民以食为天。
是个什么都吃的杂食。
热爱爬墙,吃着碗里的看着别的锅里的(?

神佑

喵叽www四版的猴子都好棒嘤嘤嘤
这是五。

且行且歌:



当银色灰埃落上你的眼睫,神将庇佑你的归途。




一言蔽之,让那种泼猴懂得何为敬神何为信仰,怕是比乾坤颠覆、日月逆转、山河倒流还要难的事。




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轻声颂佛,眼中看破三界大死大生。似是惋惜似是怜悯。

竹翻千浪。山风一层一叠一起一伏地在新绿的竹林上滑翔而过,每一线竹叶都成了银亮绷紧的琴弦。

有莲盛放。在南海广袤无垠的海面上一朵一朵接连盛放开去,凛然姣好,铿然婉转,连成佛所许意的万千通天之路。

每一朵莲华的开落俱是一座救世浮屠。

佛以莲华普度众生。




所以花果山上不生莲花。




齐天大圣不需要救赎也不需要庇佑,所以他从不祈祷。




东胜神洲,傲来国,东海之境,有奇山一座,福地洞天,名为花果。那山层峦耸翠巍巍煌煌,山脊宛如傲伫天地的一锋刀刃。一峰峤岳腾飞而起,两瓣崩裂的巨石安然躺在那山峰上,仿佛被盘古劈开的混沌乾坤。

数只雪白仙鹤绕着那巨石优雅盘桓,赤红的足轻踩在石缝上,羽翅舒展,乘风欲飞,似是踩着一缕不定绸缪的浮云。

这崩裂的灵石是花果山圣物。每一只新诞的小猴都会被最初那批被齐天大圣勾了生死簿的老猴抱来,用稚嫩的小爪子在那参天入地的巨石上轻轻一抚,抚去它傲立千年的尘埃与孤独。

还在吃奶的小猴子们未必明白所谓孤独是多么深沉肃穆的东西,但它们在老猴子温柔的抚摸下仰望那肃古的灵石,谁又能说那稚嫩水灵的瞳孔里星辉一般的光华不是名为憧憬。

齐天大圣美猴王孙悟空。以天为父以地为母,沐养日月精华,由灵石之中化出。它漂洋过海来到斜月三星洞拜师求仙,菩提老祖垂下雪白眼睫,看着跪在面前的洞明石猴,甩了甩拂尘,一声微末苍老的叹息抑在喉咙里,不曾被三界众生听的分明。

在那以后,定海神针,竖旗为妖,齐天大圣,大闹天宫,五行山下,西去取经,八十一难。

花果山的猴儿们不曾跟随大王经历那些惊天动地百折千磨的神话历险,它们并不擅长这些,花果山的猴儿们擅长的是在万千颗桃儿之中挑选出最香甜的那颗献给大王,或者在最好的天气采来花果在石洼之中酿造清醇寒冽的猴儿酒。它们擅长的是这些。毕竟,名为孙悟空的有通天彻地之大能的猴子,只有一只。

剩下的,都是些普通的猴儿们。这些猴儿们擅长的是为远行的美猴王守好这个桃源乡,为这个战天入地的齐天大圣在这无极天地里护好最后一方安然故乡,可归之处。




所以花果山上不生莲花。




花果山众妖不需要救赎也不需要庇佑,所以他们从不祈祷。

它们不曾开坛祭奠不曾祝天祷告。它们仅仅信奉一位神祗。




齐天大圣孙悟空。




无论是哪座花果山,俱是一样。




天庭有宝镜一面,可贯时空,通晓万事,分割万世,名为法界。

时年不利。法界宝镜为司霜青女不慎打破,玉帝雷霆大怒,削去仙女仙职,押入北海无极风眼将其魂魄震碎化作荒魂。然而于事无补,法界镜已碎,天下时空错乱逆流,再难缝补。

佛说一沙一世界,这世间又有多少相似又不同的世界时空,在银河奔涌不尽的银色星沙染墨成川逆流而下的那一刹那,生生相错,彼此镶嵌,成了一个诡谲而合理的四海八荒。

别的世界并不一定有观世音或者瑶池王母,然而能确定的是,别的世界里还有别的花果山和别的孙悟空。因为——




“他们已经相遇了。”




那可真是壮观至极的奇景。取了经的,没取经的,长毛的,没长毛的,化妆的,没化妆的,成了佛的,没成佛的,通通都出现了。分明都是齐天大圣,分明都是火眼金睛七十二变的美猴王,这些孙悟空长得却并不相同。然而无论是多么不相似,本性倒仍是一模一样,俱是从那洞明灵石中蹦出的天不怕地不怕的孙猴子,凭一根如意棒一身彻天神通就能闹翻乾坤。

所以那阵子常能看见孙悟空彼此打架,有时两个有时三个有时好几个。战上九天战入冥地,几根定海神针晃上几晃便瑞气千条晃得人睁不开眼。嘴边笑容倒是肆意桀骜得一模一样。

三界纷纷风中凌乱。不止三界众生,便是以大王为一切行事原则的花果山众妖也瞠目结舌了好一阵子。尤其是这几个孙悟空常常打完了架便握手言和把酒言欢勾肩搭背的回水帘洞来吃桃儿喝酒,几只毛茸茸的手各自提着沉甸甸的一万三千六百斤的如意铁棒,那哥俩好的模样倒还真像是亲兄弟。这种时候,即便是花果山上资历最老也最和蔼的老桃树也会默默无言好一阵子,然后再默默在几个猴王并肩走过自己树荫下时摇一摇树枝,让最甜最好的几只桃儿啪叽啪叽纷纷砸落在那几颗猴脑袋上。

好在虽然荒谬诡谲,那毕竟都是孙悟空。所以花果山诸妖接受现实接受得飞快,并迅速分辨出不同的大王,这个大王喜欢软桃,那个大王喜欢脆桃,还有什么桃都不爱最喜欢猴儿酒的大王,常年要化妆要屯着红蓝花做胭脂的大王,诸如此类还有很多很多。

法界宝镜碎裂后诸界时空混乱,各个世界的地理差异导致整个三界混乱了很长一段时间,譬如观音所在的南海落伽山附近曾凌空降落一座地幽宫殿,或者天庭蟠桃园里凭空浮现一座昆仑山,直直压死了瑶池王母心爱的仙桃树,而那巍巍昆仑上阐教众仙已吵翻了天。凭空在无所谓什么地界空降一座花果山什么的,也并不稀奇。相反还有好处。猴儿们总是不嫌弃同类太多的,在大王打架的时候跟去窜门是个不错的主意。




花果山不需要救赎也不需要庇佑,所以它从不祈祷。

它不曾开坛祭奠不曾祝天祷告。它仅仅信奉一位神祗。

只要是齐天大圣。

只要是孙悟空。

无论是哪座花果山,俱是一样。




日子过得顺遂,就在花果山的猴儿们和它们的大王们都已经习惯了这种没事打一架有事喝一杯来了新大圣一起围观的生活的时候,一场战役悄无声息地降临。

那本是个惠风和畅日晴云丽的好天。苍穹蓝得仿佛被昆仑之巅的琼雪洗过,大团大团的云玉也似雪也似地漂浮,蜷曲又再舒展,日光影影绰绰地拢着它们泛起璀璨金光的轮廓。几只小猴儿抱着桃儿走到花果山巅的巨石之地,骤然头顶降下万丈阴影来,困惑地抬起小小的脑瓜,便只见头上万尺青空,云破风燃,日光寒冽刺目,云团之间诸天神佛居高临下威势赫赫。一位巨大的神祗降临深渊,高高抬起绛青色的紧握着巨锤的手,冲几只小猴儿重重锤下,溅起妖红三尺,飞沙走石。

声若洪钟:

“兀——那——猢——狲——”




“速——让——那——妖——猴——出——来——!!!”




青女不堪北海风眼锤炼撕裂魂魄之苦,指认齐天大圣孙悟空为幕后主使。

三界哗然。有信者,有不信者。

不信者如西天佛门净坛使者八部天龙金身罗汉,合着异界的猪悟能等人日日于佛门清净之地吵闹。旃檀功德佛并没说什么,也未同他们一同喧吵,只日日夜夜跪坐于大雷音寺前,佛祖不愿见他,他便跪在那里,来来往往觐见如来的神祗皆可见这位旃檀功德佛单手合十敛起双目,口中轻念莲花经,另一只手却置于膝上,轻轻拢着一顶璀璨金箍。再如那天庭三坛海会大神,青女招供之时这位脾性火爆多年未能磨得圆滑的三太子殿下在其他人还未反应过来前猛地冲过大批围观的愕然神祗,风火轮璀然火焰差点溅到太上老君脸上。火尖枪狞亮枪头狠冲至青女颈间又堪堪收住,枪头凛凛寒华同他瞳中铮然杀气如出一辙,三坛海会大神一字一顿道:“汝此话可是当真,若有一字谎话,吾定教你仙根俱断!”最后托塔天王向玉帝请罪自己管教不力,将三坛海会大神禁足家中,不许再出。

天庭因此请了孙悟空上凌霄宝殿来对质,可惜无论哪个猴王,俱是一个态度:冲凌霄宝殿中崭新富丽云雾缭绕的汉白玉地面狠狠啐了一口——

“放你爷爷的狗屁!孙爷爷没做过便是没做过,爱信不信!不服来战!”

对于齐天大圣究竟是否会做此等卑鄙之事仍是信者有之,不信者有之,大多数人到底是将信将疑。然而天庭与西天佛门并不需要信众。他们仅仅需要开战理由。

齐天大圣孙悟空以天为父以地为母,肆然桀骜踏碎凌霄,九天九幽四海八荒无人可折他傲骨,生来自由无法无天。




一言蔽之,让那种泼猴懂得何为敬神何为信仰,怕是比乾坤颠覆、日月逆转、山河倒流还要难的事。

故天庭与西天灵山已决定联手对孙悟空降下天罚。

那天罚名为战争。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轻声颂佛,眼中参破三界大死大生。似是惋惜似是怜悯。

可惜齐天大圣不需要救赎也不需要怜悯,因为他从不祈祷。




正式开战那日天边流云成雪,染着剔透深沉的青黛色,薄得澈明的无色日光一缕一缕地从云层的缝隙里漏下来形成无边光柱,混合着万里的云幕,说不上是个什么晴朗或者阴郁的天气。

一绺天光漏下云层,映在巨石裂开的一条铮然石缝上。细小的青苔安静生长,将那块巨大灵石染得深冷苍然。

一棵巨大的桃树撑开遮天的荫蔽,亭亭如盖,投下浓稠的阴影。风来带着滔天杀气与战意,簌簌摇落满地璀璨明丽的山桃瓣,铺了一地芳菲不尽。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东胜神洲,傲来国,花果山。

苍石枕寒流,漱玉拢溟烟。

往日喧嚷的洞天福地今日安静得宛如死去多时的墓地,漫山遍野依旧花果丰盈,桃花杏花熙熙攘攘开了满山,水帘洞前瀑布珠飞玉溅浩浩汤汤,却不见了其中生灵。有风经过,摇起满天花雨,扑簌流离。一片流红随风飘落,落在一颗猴脑袋上,和那在风中摇曳的浅棕色的猴毛亲昵地呆了一会儿,又在风的呼唤下启程重归自由。

那猴子盘腿坐在巨大的老桃树的枝桠上,枕着一枝喧嚣而安静的繁花,背靠着粗砺蜿蜒如虬的树干。他眉目上绘着繁复的胭脂,眼尾描红,不见妖娆反添铮然杀气。

“今日可真安静啊,你说呢,老弟。”

并不像是要和谁说话的模样,猴王保持着同一个姿势凝望远处,看远方那云霞一层层铺上胭脂般的璀璨金红来。

“你这老猴儿莫非不知,无论哪家,小的们早已听从吩咐布置准备去也,如今倒说什么安静?”

回应他的声音来自树下。声音的主人先是嘻嘻笑了两声,方才如此答道。

声音的主人坐在桃树下,靠坐着老砺粗壮的树根,绛红描金的袈裟从他身上火一般蔓延燃烧开去,却是佛门中人,正歪歪斜斜地摆了个不伦不类的入定姿势,却并未坐什么莲台。

猴王把描红的眼角往下一瞥:“你那小奶猴儿呢?”

“自然是放着避难去也,如何还能带它打架不成!”斗战胜佛嗤笑道。

猴王笑道:“倒也不错。正好让它瞧瞧你斗战胜佛的威风。”

“不错你奶奶个腿儿!”斗战胜佛干脆地往头顶砸了一壶什么上去。

猴王眼疾手快捉个正着。

“老二带来的,他家猴儿们勤快着些。”斗战胜佛笑道。




若说排序,倒完全是乱来:并不按年龄大小也不按实力强弱——显然即使是同一个人在不同世界时间也并不一定相同——而是按出现时间。

猴王想了想自己和孙行者见面时那场惊天动地的架:“老二和老四还没到么?他们俩干甚去来?”

斗战胜佛大笑:“谁知?佛曰不可说,不可说!”

猴王亦笑,将寒玉酒壶的壶嘴儿对准自己:“想想老四来时老二那温和脾性,倒真不知先前与我打得上天入地的那泼猴儿是去何方来。”咕咚咽下几口猴儿酒,摇首道:“不好,老二家的酒忒喜欢放那熟杏儿,也忒甜了些!”




巨石屹立。孤者临渊。

崖底万丈深渊难以叵测,浓稠绸缪宛如琼玉的云雾在深渊中飘荡翻腾,烟波浩渺,青冥浩荡。孤者坐在那巨石之上,姿势随意凌厉,头顶紫金翎羽长长,随风摇曳。

一笔朱砂晕染开泼天血红。

火红披风在风中摇曳飘荡,猎猎凛凛,宛如雪白宣纸上泼墨蜿蜒而出的一笔丹砂。

那背影寥落孤独,凛然傲意。

呼——

脑后骤然风来,一物打着转儿飞向他后脑勺,大圣眼皮不抬翻腕过去,大手稳稳将那酒壶勾入掌心,翻了个转儿,酒液在其中撞击出哗啦啦的脆响。

“小师父呢?”

来人有把清亮的嗓音,干净温和,仿佛万丈峭壁下山涧之中清冽透澈的泉水,淙淙潺潺,珠飞玉溅。

他在那巨大的山石上坐下。和旁边的家伙比孙悟空显得有些娇小,大圣却知这家伙身体里铮铮傲骨比起他来不减分毫。虎皮裙穿在身上,金箍戴在头顶。他抬手将猴儿酒灌入口中,酣畅饮罢方道:“去避难了。”

“这么乖?”孙悟空屈起一足。

“哼。”孙大圣将空了一半的酒壶扔回他怀中,赤金瞳孔缓缓眯起,流露出一丝铮然杀气:“来了。”




他们面前深渊万丈,云汉通霄气贯山河,远处天穹开阔廖远,从最遥远的天际开始,云幕一点一点染上璀璨金光,佛光辉煌处奏起古钟轰鸣,黄钟大吕庄严肃穆。

狂风骤来,卷起大圣火红披风在空中猎猎扬扬,头顶三尺神明尽现,祥云缭绕,法相巍峨。

“妖猴——孙悟空——”

“还不快快——”

“束手就擒——”

刹那间时光飞转,大约不知是一千还是八百年前也曾有过类似情状,连这毛神口中言语都未变分毫。那时无论是猴王斗战胜佛孙悟空还是大圣都不过是一只张狂肆意的石猴,学得通天彻地的本事,生来便无父无母无法无天。如今沧海桑田山河云灭,他们倒像是变回了当年那只敢一根棒子大闹天宫的孙猴子,即便被穿了琵琶骨也敢大笑着抬起脚在玉帝那满是福光的面上踩出几个嚣张的鞋印。

……说什么呢。

俺老孙——可从来没变过啊!!




从来便是,齐天大圣。

无论是哪个孙悟空,俱是一样。




“悟空,尔从不懂何为信仰何为敬神,直至今日也不愿悔过么?”

莲台吐芳,巍峨端华。大慈大悲观世音大士双手合十,在祥云佛光中俯视众生。

旁边散财龙女忿忿道:“菩萨何必与那泼猴多言!”

孙大圣坐在原地,抬眼看那漫天神明,眼角微挑:“俺老孙不曾开坛祭奠亦不曾不曾祷告祝天,又何须诸神庇佑?!”

观音双手合十,敛下眉目轻声颂佛,眼中参破生死,依稀惋惜依稀怜悯。

孙悟空哈哈大笑,举腕将酒壶中的残酒饮尽,抬手将那寒玉酒壶掷向天兵,碎散了一团辉煌浮云:“去你的罢!”

他们背后桃树芳菲荼靡,狂风扫起万千落花,斑驳花雨中猴王与斗战胜佛缓行而来,在风中笑道:“花果山今日有客!是我等怠慢了——”




如意金箍棒晃上一晃,便漫天瑞气。

“待让俺老孙看看,是何方毛神,敢在我花果山撒野?”




END




花絮1:

“啊啊啊你怎么把酒壶扔出去了!那可是千年寒玉啊你个败家猴!”

“就是这么任性的猴er,你有意见?”




花絮2:

“凭什么我最小我当老四?明明是你看起来最嫩好不好?”

“当初我跟胜佛争老二老三的时候打了三天三夜,他一直对只比我晚来七天就当老三耿耿于怀。”

“为什么不按时间轴算?”

“你傻了吗那样大哥就最小了啊!你想被胭脂糊成桃子么!”




花絮3:

“大哥和胜佛哪去了?”

“佛曰不可说,不可说……哈哈!”




花絮4:

“大圣大圣,大圣呢?”

“不是在猴哥那就是在去猴哥那的路上。”




好的我的cp向都活在花絮里……。

猴家兄弟的排名按播出时间。花絮2有两个梗,一个是宝莲灯比西游记动画晚播出七天,另一个是如果按西游记的时间轴算的话61爷爷就最小了。对没错我已经被这家人搞得快疯了_(:_」∠)_




没问题的话,感谢观看(・ิϖ・ิ)っ



评论
热度 ( 108 )

© 二離砸成天睡不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