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以食为天。
是个什么都吃的杂食。
热爱爬墙,吃着碗里的看着别的锅里的(?

#百合##02#

 

“那个…不好意思,我们之前见过吗?”

 

我一愣,下意识觉得这不过是她一贯以来惯用的捉弄人的手段——但当我真正看到她脸上浮现出的,疑惑、茫然、不安甚至有些恐慌的表情时,我的脑子一瞬间变得空白。

她,似乎真的不认识我了。

我下意识张了张嘴,想要叫出她的名字,却如同被收扼住了喉咙,只能发出可悲又低沉的悲鸣。

 

她原本那充满着温柔与爱得眸子在此时注视着我的眼神确是如此慌乱无措,让我的心猛地一沉——现在的我,在她眼里原来不过是个奇怪而可悲的陌生人。

 

“那、那个…没事的话,我之后还有事,就…”

 

她慌忙整理了一下手上的书,想要从我面前逃走一样匆匆从我身边走过。

我下意识反手抓住了她的手腕,毫不意外地捕捉到了她回头时眼中的恐惧。

 

我手足无措的低下头,不敢看她的脸,却仍旧没有放开手。我感觉自己拉住她的手在不住颤抖着,就像是此时此刻我颤抖的心脏。

 

不要走…不要走!

你在好好看看啊?是我啊,呐?是我啊!

我们才不是陌生人呢!你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

 

血液冲撞着耳膜的感觉使我一阵眩晕。这些话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呐喊着,但即便如此它们还是无法突破紧闭的嘴唇,传达给她。

 

长久的沉默。

 

“等等等等!cut!那个谁…名字叫什么来着…嘛无所谓了没错就是那个新来的!你跟个木头似的杵在那里干嘛啦!台词!台词呢!”

 

旁边传来的斥责声把我从无助的深渊里捞了出来。我猛地回过神,发现在场的人都拿惊疑的眼神望着我。

 

“好啦好啦别训她啦,人家这才第一天来排练嘛,要不是人家愿意来救场我们这会估计就参加不了跨年会啦!”我听见她的声音响起来,带着柔柔的笑意,“啊,都已经排了这么久,不如大家都稍微休息一下吧?”

 

我眨了眨眼,扭头望着她脸上的笑容,感觉自己仿佛是做了场噩梦。

 

“行吧行吧,大家就休息十分钟吧。”

 

导演掏出手机看看时间,叹了口气,挥挥手上的剧本。

 

“刚刚你是怎么了?突然就呆在那里了…不过你刚刚的表情就像是刚睡醒一样迷迷糊糊的超有趣啊哈哈哈哈!”

 

活动室的窗边,我接过她的水,看着她笑得花枝乱颤的样子没好气的嘎嘣扭开了瓶盖:

 

“喂哪里有趣了!分明是学姐你演技也好的超出常规了吧!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完全不符合平常一根筋傻白甜的设定啊!不过是出门再进来这么短暂的时间就感觉像是一下子换了个人一样…按照你平常的样子,真的出门撞到什么地方失忆了也完全不稀奇啊…”

 

“是嘛!我居然有这么厉害?”她瞪大了眼睛,“难道真的不是你太好骗了?”

 

“什么啊!”

 

“等等…你这话的意思,难不成是说我平常太蠢了?!”

 

“诶——居然被识破了呢_(:з)∠)_经过这么一次我简直觉得学姐你平常那种呆萌蠢的形象全是演技啊…”

 

“哪有~~”她故作娇羞地捂住脸,“人家的可爱是天生的啦!”

 

“呜哇简直可怕…”

 

“你怎么老是喜欢找我茬啊是不是要打架啊?!哎不过话说回来,刚刚那一次演的真的很棒哦?”

 

她转过身靠在我旁边的墙壁上,扭过头来看着我,表情异常认真。

 

“被遗忘的绝望感…这种狗血的剧情里要准确传达出这种感情可是很艰难的啊,但在刚刚回头看你的一瞬间,我的确感受到了。你那时候的表情就像是只被抛弃的小狗崽儿一样可怜巴巴的望着我,让我甚至在一瞬间怀疑过自己是不是真的忘了什么对你做过的过分的事情呢!但不得不说,你这家伙在演戏上还是很有天分的嘛,亏我之前还担心临时把你拉进社团排练救场会不会太勉强你呢!嗯嗯不愧是我看上的人!”

 

“喔喔喔谢谢学姐夸奖...才怪啊!对我做过的过分的事情是什么鬼?!”

 

“哈哈哈哈哈哈随便说说啦你炸什么毛嘛,”她踮起脚来,像是给猫顺毛一样摸了摸我的脑袋,然后更加没有形象可言地大笑起来,“不过话说回来,世界上怎么可能会有出个门转身就失忆了这种事啦?再说要是真的失忆了谁还想得起来要回来演戏啊!果然还是你太蠢了哈哈哈哈…”

 

“喂!”

 

我看着她抬起手背擦掉笑出来的眼泪,也忍不住跟着笑起来。

冬日的阳光透过窗户,打在她深栗色的柔软卷发上,漾起一层细细碎碎的光晕,温暖又柔和。

 

我当然知道这是不可能存在的事情了。

但我却无法不畏惧着,如果真的有一天,你忘了我这件事。

 

因为…就像是之前排练的时候心里一边又一边呐喊的那样,你可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最喜欢的人呐。

 

虽然这份喜欢,我或许永远也不能说出口,你也或许永远也不会知道。

但我却像是一个不断在路上奔跑翻滚的车轮,无法停下这份,自己早就心知肚明根本不会有结果,根本不能得到回应的单相思。

 

今天我也一样喜欢着你。

今天你也一样不知道我喜欢着你。


评论
热度 ( 3 )

© 二離砸成天睡不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