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以食为天。
是个什么都吃的杂食。
热爱爬墙,吃着碗里的看着别的锅里的(?

【阴阳师】花期


*无cp?硬要说大概算我崽...?【喂
*又名《空巢老崽儿的哭诉》_(:3」∠)_

================================

将小生召唤出的阴阳师是一位少女。
她的头发像锦缎一样柔顺,一双桃花眼里满满呈得都是带着些许惊喜的笑意。
小生喜欢美丽的东西。

“崽崽长大了,一定会变成很厉害很漂亮的大妖怪哦。”

小生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真奇怪啊,看看这个宅邸的简陋程度,阿妈分明是才成为阴阳师不久而已,她又怎么会知道小生长大之后会变成什么样呢?
阿妈看出了小生疑惑的表情,温柔地冲我笑了笑,垂下眼没有说话,睫毛投下的阴影遮住了她漂亮的眸子里小生看不懂的东西。

阿妈也的确是偏爱着小生的。
在小生所居的阴阳寮里,小生是第一个得到觉醒的式神。
觉醒那一天,小生终于褪去了丑陋的深绀袍子,卸下了面具。

三尾阿姐上上下下地打量着小生,笑了:
“阿妈说的果然不错,崽儿觉醒之后的确是好看了不少。”

小生紧张而愧疚地捏住了新衣服的衣角——要知道在这个寮里,三尾阿姐和雪女姐姐,都是长久以来陪着阿妈打天下的式神。小生不过才到寮里三两天,阿妈却选择把珍贵的觉醒材料留给了小生。
小生偷眼看了看立在三尾阿姐后面的雪女姐姐,她冰蓝的眸子里古井无波,只是轻轻朝小生点了点头。
阿妈的好意我无以为报,只能在跟着阿妈和姐姐们出战副本的时候更加拼命地多突突几下。

觉醒后的小生实力一下子提升了不少。看着一只又一只妖怪倒在小生的风刃下,小生的虚荣心一下子得到了极大地满足。小生只想快一些变成强大的大妖怪,让阿妈的注意力再多投到小生身上一些。

说来也有些让人害羞,战斗胜利后,小生都会忍不住欣喜地扭头去看阿妈,想象着她会露出欣慰的笑容,会走过来摸摸小生的脑袋,夸奖一句“崽崽真的变厉害了呢”;可每每小生能看到的,只是她神色平静面无波澜的模样。

难道是小生还不够强吗?是小生的表现还不足以让她惊艳吗?
小生在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变得更强大才行,这样阿妈才会以小生为傲。

当小生把这句话说给阿妈听的时候,她的脸上浮现出些许惊讶,随后笑起来:

“崽儿真是有志气呢,那我拭目以待咯?”
她捞过小生的尾巴,像是变戏法似的拿出一把梳子,替小生细细梳理起尾巴来。
小生偏过头看她,却无意中在她的眼底捕捉到一丝小生读不懂的复杂神情。

说实话,身为一只狐狸,小生本是天性浪漫,风雅之事才是小生毕生所要追寻的目标,至于追求力量啊守护平安京啊退治恶灵啊贯彻狗屁正义什么的,小生真是一点兴趣都没有。
不过小生每每看到阿妈脸上的笑容时,都只好乖乖克制住自己对这些毫无风雅可言的事的厌恶,打怪升级刷御魂,让自己变得更强,然后以麾下力将的身份陪着她四处奔波,镇压一波又一波动乱——到底,小生也只不过是想守在她身边,再多看看她的笑容罢了。

与阿妈相处的久了,小生也就注意到了一件奇怪的事。
阿妈总是会莫名其妙离开宅邸一段时间。离开的时间并不确定,时长时短,少则两三天,长的时候我甚至大半个月都见不到人影。
小生也曾偷偷问过三尾阿姐阿妈的去向,阿姐总会沉默许久,随后也只是摇摇头,说等我长大以后就会知道了。
诶,小生早就已经长大了,可在阿姐眼里,小生永远也不过是个刚习得化型的狐狸崽子而已。

如果式神没有得到阴阳师的允许或者没有阴阳师的带领,是不能擅自离开阴阳师宅邸的,于是不能自己偷偷跑出去打怪的小生的等级也就死死卡在了15级这个不上不下的尴尬位置。结界也早就不去了,因为阿妈不在,供应结界的灵气早就枯竭了,平日里也就只有小生和三尾阿姐没事的时候去修补一下变得愈发脆弱不堪的结界。
日子长了,也就逐渐习惯了在寮里的庭院里与寮里的式神们喝茶聊天赏花的清闲日子。清闲是清闲了,但总归还是会有点寂寞。

某日与三位阿姐一同坐在廊下喝茶,无意间谈起了这个问题。

小生说,小生想阿妈了,阿妈什么时候回来呀。

“傻孩子...”阿姐看看我,唇边漾出一个苦笑,“我们,已经被遗弃了啊。”


“什么...?”

小生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不可能!!阿、阿妈怎么可能抛弃我...我们呢!我们可是她最喜欢...”

“不,你错了,”阿姐缓缓摇了摇头,打断了小生,“我们哪里是她最喜欢的式神呀,我们不过是‘他们’的替代品而已。”

“‘他们’...?”

“‘他们’是她在另一个世界的式神,那个世界是她最早栖居的地方。那些式神和我们拥有同样的容貌,同样的能力,唯一不同的是——‘他们’,才是唯一正儿八经陪着她走过风风雨雨,一起经历过酸甜苦辣的式神。”

阿姐抬起头,失神地望着院子里纷纷扬扬散落的花。

“虽说人类总是喜新厌旧的,但留在他们心底最深的眷恋,仍然是那些与他们共度风雨的人。”

小生愣怔,半天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那...她为什么要来到这个世界,与我们结契,让我们陪着她呢?”

“恐怕是厌倦了那边的日子吧。当人类看惯了了老旧的风景,就会老想不断创造着新的际遇,于是也就有了我们这些‘替代品’。他们或许也会对我们温柔以待,但真正能陪伴在他们身边的位置,终究不是我们的。”

“... …”

小生张了张嘴,脑子里却一片空白。

怪不得阿妈从见到小生的一开始就知道小生长大觉醒后的模样。
怪不得她永远对小生的获胜毫不意外。
怪不得她留在小生身边的时间这么短,而离开的时间却这么长。
... ...

过了许久,小生听见三尾阿姐发出一声幽幽地长叹,像是自嘲一般笑了起来:

“我也并没有怪她的意思,虽然我也知道这个愿望有些奢侈...但要是可以的话,下辈子,我也好想成为人类‘真正的眷恋’啊。”

“那...她还会回来吗?”

“不知道。”

阿姐似乎是腻了小生无休止的提问,摆了摆手,起身离去。

“兴许哪一日她又厌了那边的日子,或是偶然想起我们,念了旧情,大概是会回来的吧。”

望着阿姐远去的背影,小生捏紧了拳头,最后却还是脱力般缓缓松开。

小生心里真是委屈得很,分明小生并没有做错什么,却稀里糊涂捞到这么个“替代品”的身份,指不定什么时候就会被抛弃的命运。
若是她真的不再回来…或许小生这辈子,也就是绊在这个院子里了吧。

可小生还是没办法怨恨她。
由于她的召唤,我们这些原本从本体上脱离、飘零在世间的妖气才被赋予了神志,从混沌中脱身,以一个完整的个体降临于世。
也正因如此,拥有了自我意识的小生,终于能以自己的感官认知这个世界:小生终于知道了平安京入夜的灯火是何等阑珊,夏季夜幕低垂时星河是何等璀璨,樱花盛开时散在空气里的气息原来如此香甜,人类的手是如此温暖。
式神与阴阳师的羁绊大概正是所谓一期一会,小生突然有些庆幸在这个世界,能陪伴她的,是小生而不是别的妖狐。
能遇见她,成为她的式神——即使是替代品也好,小生也毫无悔意。

她现在...在那边的世界也定是忙得风生水起吧?要是在电光石火间,她的脑海里能想起哪怕一瞬关于小生的片段,小生也无憾了。
话虽这么说,但小生真的...真的好想她呀。

三个月的时间一晃而过,随着夏天的临近,樱花过了花期,就连最后一片花瓣也落了个干净。
小生早已习惯了成日白无闲事的生活,每天描描扇子赏赏花,与阿姐品品茶聊聊平安京当下有趣的传闻,倒也乐得逍遥。
宅邸里本就人丁稀少,数来数去也就小生与阿姐雪女姐姐三人相依为命。
雪女姐姐面容姣好,却是万万不能调戏的,除非想要被冻成冰棍儿;阿姐掌握了家中大权,那更是不用说了。
——唔...不能和可爱的小姐姐聊天调笑花前月下,简直是小生长久以来莫大的遗憾。

这天,阳光正好。
小生眯着眼透过树荫的缝隙里看了看天,寻思着连续几天阴雨连绵今天难得放晴,要不要把仓库里的几个一星二星御魂搬出来晒晒省的发霉。
正走神,一阵风吹过,卷得眼前一片叶子离了树杈,飘飘悠悠飞下了树。小生的目光闲闲地黏着那片树叶儿飞到了院子门口,却一下子一不开了。

一个人站在院门下,撑着一柄绘了花柄的纸伞,长长的和服振袖在风里上下翻飞。
那人扭头,朝花树这边望过来,在看到小生的时候明显是微微愣了愣,然后轻缓地露出一个笑,温柔得一如既往。

“我回来了。”

================================

来自一个小号狂魔的忏悔_(:3」∠)_
那个海外服的号真的好久没玩过了...
嗨呀再次取名废【捂脸

评论
热度 ( 7 )

© 二離砸成天睡不醒 | Powered by LOFTER